小白花冰妹预警

洛冰河发烧了。 

并不是什么大病,只是淋了雨受了寒,千草峰的来看过开了药,也说休息休息就好了,但沈清秋一想到洛冰河发烧的原因心里就一阵自责。昨天他突然想吃蘑菇,无意中提了一句,今天洛冰河就跑上了后山去给他采蘑菇,回来的路上突然下了暴雨,洛冰河怕刚采的蘑菇放久了不新鲜,也没进山洞避雨就急着跑了回来。晚上沈清秋的餐桌上摆着味道熟悉的炖蘑菇,却不见洛冰河来一起吃饭,逮住明帆一通问才知道洛冰河为了采蘑菇淋雨发了烧,还不敢回偏室睡,自己躲回柴房躺着去了。 

沈清秋又气又急,这个小孩死心眼的毛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改掉。打发了明帆去千草峰喊人,沈清秋一把推开柴房门,洛冰河就在几垛柴之间昏睡着,身体蜷得紧紧的,雪白的脸蛋烧的通红。沈清秋探了探洛冰河的额头,二话不说就把洛冰河打横抱起来往竹舍走。洛冰河醒了一瞬,略微挣了挣,嘴里嘟囔着些“师尊不可,会过病气”之类的话,但随即又睡了过去,本能地往沈清秋怀里窝得更深了一些。  

沈清秋把洛冰河安置到偏室,又翻了床厚被子出来,脱掉洛冰河的外衫,把他裹得像个茧。看来这孩子还不算太傻,至少衣服用灵力烘干过了。沈清秋又去打了盆冷水,擦净洛冰河满脑门的汗,投湿布巾覆在他额上。明帆这次倒是没磨蹭,千草峰的人来得很快,诊了脉拿了药,沈清秋道完谢把人送走后又马不停蹄的去熬药。 

洛冰河都烧的全身滚烫了,这药还是老半天没熬好。虽然知道发烧这点小事对于《狂傲仙魔途》的男主大大连蚊子咬都比不上,沈清秋还是心焦无比。他一把折扇使成了蒲扇,又不停以灵力催火,终于在最短时间内熬出一小碗苦气冲鼻的乌黑液体。沈清秋扶起洛冰河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,把碗凑到他嘴边,洛冰河虽然睡得迷糊,但被苦味熏着清醒了些,也依稀知道是师尊在给自己喂药,低下头去浅浅喝了一口,立马被苦的皱着眉吐了出来。沈清秋握在洛冰河肩头的手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,皱眉道:“良药苦口,不许吐出来。”想了想。又哄小孩一般地说:“喝完药给你吃糖。” 

洛冰河吐那一口也只是下意识反应,本来就是打算乖乖喝完的,如此被哄着喝,反而喝的更慢,做出些小孩撒娇不肯吃药的样子。沈清秋好声好气地哄着他喝完了一整碗,安心地摸了摸他的头,扶着洛冰河躺下,给他掖好被角。洛冰河躺在被子里,被药的余味苦得哆嗦了两下,巴巴等着沈清秋的糖。 

但是沈清秋没有糖…… 

沈清秋想了想,走出门去。把明帆喊过来:“你从你那堆零嘴里,找些糖块来。”明帆脸色一变,干笑道:“师尊,我,我糖吃完了。” 

你这孩子! 

为师是在帮你讨好男主大大,为你将来争取个好下场,病中关怀是最能提升好感度的你懂不懂,怎么还舍不得那几块糖! 

说是这么说,沈清秋直到刚才为止除了焦急忧心之外,一直都没有想起刷好感度这回事。 

沈清秋面色一凛:“你若不拿出来,一个月不许你下山买零嘴。”明帆苦着脸,愤愤回屋拿了一小包糖块来,沈清秋估摸着也不能太伤孩子的心,于是放缓了语气对明帆说:“你这回对你师弟的好为师记着,下回为师下山给你买你爱吃的。”明帆这才有些开心的样子。 

沈清秋拿着糖回了偏室,把一颗糖塞到洛冰河嘴里。洛冰河含着糖,含含糊糊道:“师尊对弟子真好。”说着又闭上眼睛睡了。沈清秋脑子里突然叮咚一声:“爽度+50!” 

这孩子,原来喜欢吃这个糖吗? 

沈清秋纠结了一下,看洛冰河睡得熟,偷偷摸出一块糖放到自己嘴里,剩下的包好了放到洛冰河床头。 

也就挺普通的甜味啊,不过洛冰河既然喜欢,下回就多给他买点。 

沈清秋咬着那块糖在床边撑起胳膊看熟睡的洛冰河,男主大大是真好看,看多少回都不腻,就连沈清秋这样的直男(现在还是)都喜欢看。 

看着看着沈清秋就开始不安分地去摸洛冰河那滑滑嫩嫩的小脸蛋。大概沈清秋的手温偏凉,洛冰河下意识在沈清秋手心里蹭了蹭,像只还没睁眼的小奶猫。沈清秋的心好像被什么击中了一下,连忙收了手,不再打扰病人。 

说起来洛冰河今天还是为了给他采蘑菇才发的烧,淋了雨回来也一声不吭,还把饭给做了。这么单纯质朴死脑筋的小白花冰哥,会被自己亲手推下无间深渊,然后……。沈清秋不忍心想到变身暗黑流的冰哥,也不忍心想到自己凄惨的下场,没敢继续想下去。 

说到饭,沈清秋才想起那顿洛冰河做的,动了没几筷子的饭还在外间桌子上摆着,他走出去,拿灵力热了热凉掉的菜,吃完了。 

洛冰河一觉睡到天大亮,觉得通身顺畅无比。他额头上还搭着被暖热的湿布巾,枕边放着一包糖。 

洛冰河还记得昨天师尊是怎么把他抱回来,怎么温柔细心地照顾他一整个晚上的,立马从床上跳起来跑进正室。沈清秋还在睡,眼底有一圈明显的青色。洛冰河心底泛上一股喜悦又疼惜的复杂感情,他靠着床蹲坐下去,凝视沈清秋有些憔悴的睡颜,忍不住伸出手,又停在了半空中,顿了许久,悻悻地收了回来。 

洛冰河歪着头还没看够,沈清秋突然挣扎着睁开了眼,把洛冰河吓了一跳,连忙往后退出一个不至僭越的距离。沈清秋定睛一看是洛冰河,整张脸舒展了不少,坐起来问:“可还有不舒服?”洛冰河听得沈清秋关怀备至的语气,整个人如沐春风般,高兴地回答:“幸得师尊悉心照料,弟子已无半点不适。”又问:“师尊昨夜照顾弟子辛劳,为何今日不多休息会?” 

沈清秋听他声音就知他精神大好,摆摆手道:“无妨。”又想到什么,突然板起面孔:“以后别这么不拿身体当回事,这么大的人了连爱惜自己都不会,以后再因为这些小事生病为师也不管你了。” 

沈清秋语气突然变化,把洛冰河吓了一跳,头低得深深的,语气里全是自责与愧疚:“是弟子鲁莽,不但自己生了病,还连累师尊辛苦。弟子知错了,以后再不敢犯。只求师尊……别不管我。” 

他说的可怜,沈清秋不由得心软,连着语气也软下来:“算了,你也是一片好心,为师不怪你。只是以后注意些,什么事也重要不过身体。” 

作为前世是病死的沈清秋,这句话他真是太有发言权了。 

沈清秋站起身从桌上拿起千草峰昨日留下的一副还没熬的药:“今早把这服药再吃了,以免复发。” 

洛冰河愣了愣,不确定地问:“师尊早起是为了……给弟子熬药?”沈清秋打了个哈欠,眼里泛泪,听他这么问,微微侧首回眸,眉目温和慈爱:“既然做了你们师尊,这些自然是分内之事。” 

yes,沈清秋!这个逼装的好! 

沈清秋在心里给自己握拳叫了个好。 

洛冰河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,上前接过沈清秋手里的药,道:“这些事让弟子来,师尊去休息吧。”说着把药包紧紧抱在怀里,低头又道:“师尊对弟子……比世上任何人都好,弟子真不知该怎么报答。” 

……冰哥你突然娇羞起来让我很害怕啊。 

反正洛冰河现在生龙活虎的样子,让他熬个药也没什么。沈清秋乐得清闲,点点头往床边走,走到一半又折回来:“还是我去。” 

洛冰河不爱吃药,会不会偷偷把药倒掉啊。 

“那,弟子和师尊一起。” 

熬个药要这么多人做什么!不过沈清秋懒得计较,也就随他去了。 

洛冰河欢快地挥着小扇子,热得满头大汗。 

真不知道熬个药他怎么这么高兴,沈清秋暗自吐槽,拿起布巾帮洛冰河擦去额上的汗珠。 

然后洛冰河好像更高兴了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洛冰河又发烧了。 

并不是什么大病,只是受了寒,魔宫里的医者来看过了,也说休息休息就好了,但沈清秋一想到洛冰河发烧的原因心里就一阵窝火。 

洛冰河是他妈想体验被师尊照顾的感觉自己跑到魔界寒潭冻发烧的。 

“师尊,你身上好凉好舒服。好想抱着睡觉。”  

沈清秋一巴掌糊上背后缠上来的那人的脸,决定这几天就住回清净峰吧。 
 

我可终于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9)
热度(183)

狗命要紧

珍惜生命,世界和平

©狗命要紧 | Powered by LOFTER